2019年博士研究生第二次招生各学院复试安排-补充批次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9-06-27 浏览次数:

(补充批次,含智能科学技术专项,持续更新中)

各位考生:                                      

本次参加复试的考生为材料审核结论为参加复试的考生(见各学院复试安排)。

一、资格复审

来我校参加复试的考生请携带打印好的《复试通知书》(登录报名系统打印,没有复试通知书的考生一律不准参加复试)、有效居民身份证件、硕士学历和学位证书原件(单证硕士生只需携带硕士学位证书原件;应届硕士生凭《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在境外获得硕士学位的考生提供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认证书原件)到同济大学研究生院进行报考资格复审。报考资格复审日期:复试前一天(周一复试的,请提前至上周五),时间:上午8:3011:30,下午13:3016:30,四平路校区验证地点:四平路1239号同济大学瑞安楼512室;嘉定校区验证地点:综合服务大厅(复楼一楼)。通过资格复审的考生方可参加复试。  

二、复试时须提供材料

经研究生院复审盖章的复试通知书、身份证、本科及硕士期间的成绩单原件(复印件须加盖研究生管理部门成绩公章或考生档案所在管理部门公章)、硕士学位论文中英文摘要和目录(应届硕士毕业生提供硕士学位论文开题报告)、公开发表的论文、科研成果证明书、获奖证书、自我评价和报考院系要求携带的其他材料。

三、复试内容

复试内容和分值情况为:1门专业课,笔试,满分100分;综合考核满分200分,具体包括专业外语(一般为笔试,满分50分)、外语口语和听力(口试,满分50分)、专业综合(形式为口试或口试与笔试结合,满分100分)。学院可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调整,具体以复试前学院公布的复试方案为准。

四、体检要求

参加复试的考生在我校校医院参加体检。体检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体检时间:复试期间(周一至周五)上午8:001100

体检地点:校医院(四平路校区:赤峰路50号同济大学校医院二楼体检中心)  

咨询电话:65983225

体检要求参照教育部、卫生部、中国残联印发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教学〔20033号)和《教育部办公厅卫生部办公厅关于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学生入学身体检查取消乙肝项目检测有关问题的通知》(教学厅〔20102号)进行。

五、智能科学与技术专项                                      

报考智能科学与技术专项的考生,考核前,还需要征询导师意见,是否同意其进入智能专项。上海自主智能无人系统科学中心将根据各学院复试后推荐名单进行智能专项考核,智能专项成绩(满分300分),考核形式由科学中心确定,具体以考核前公布的方案为准。

科学中心根据考生的材料审核成绩、复试成绩和智能专项成绩按权重相加得出入学考试总成绩,以此作为拟录取依据。

同济大学研究生招生处  

2019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