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同济大学考点考前通知(二)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1-12-24 浏览次数:


各位考生:

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将于12月25-26日正式开考。同济大学考点就入场材料准备、入场安排、防疫常见疑问等再次提醒如下。

 

(一)     入场材料:

“六件套”+口罩

序号

核验材料

要求

1

身份证

本人有效期内居民身份证原件

2

准考证

提前打印,正反面不得涂改或书写

3

核酸检测阴性报告

1.    纸质版、电子版(截屏)均可

2.    首场考试开考前48小时内(12月23日8:30后或24日进行检测的)本市核酸报告在研考三天内均有效

4

随申码

考试当天截屏

5

通信大数据行程卡

考试当天截屏

6

健康承诺书

提前打印填写、签字,于考场内提交监考人员(文末附件下载模板)

7

口罩

1. 进入考场前必须佩戴口罩

2. 进入考场后建议全程佩戴口罩

3. 特殊考场考生必须全程佩戴口罩


  (二)入场安排

1.入场时间:

   因疫情防控需要,请考生预留充足时间,每场考试前至少提前60分钟到达考点入口。

2. 入场地点:

    详见本考点考前通知(一)中考场分布:

 https://yz.tongji.edu.cn/info/1012/2549.htm

3. 考场安排:

    详见本考点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场安排:

     https://yz.tongji.edu.cn/info/1012/2568.htm

 

(三)防疫常见疑问

1. Q:我要去哪里做核酸检测?

A:本市在校考生由所在高校统一组织进行核酸检测;社会考生和其他相关人员自行选择本市各核酸检测点完成核酸检测(随申办已开通在线预约核酸检测功能)。

 

2. Q:核酸检测报告必须是纸质版吗?

A:纸质版、电子版报告均可,但请截屏等保存;纸质报告可打印一份备存。

 

3. Q: 核酸检测报告电子版如何查询?

A:通过支付宝健康云小程序或微信健康云Pro小程序-核酸检测服务-结果查询-截图下载个人检测报告(姓名和证件号码一定要完整显示)

 

4. Q: 核酸检测报告是23号的,26号(第二天考试)还有效吗?

A:有效。首场考试开考前48小时内(12月23或24日进行检测的)本市核酸报告在研考三天内均有效。

 

5. Q: 核酸检测报告是22号的有效吗?

A:无效。首场考试开考前48小时内(23和24日进行检测的)本市核酸报告方有效。

 

6. Q:在校生因故不参加校内安排的检测采样,可以在上海市的定点医院进行核酸检测吗?

A:可以。



附件: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健康安全承诺书